市科技局:肥城市首期技术转移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31        

7月31日,首期肥城市技术转移业务培训班在市人民会堂9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肥城市科技局和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联合举办,各镇街区分管领导、科委主任、企业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成晓建,就技术经纪概述与经纪实务、技术合同实务等内容进行讲解释疑。会上,成晓建处长首先从经纪人的概念、历史沿革、国家的相关政策等方面分析了当今技术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路径,强调了技术经纪人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重要作用。并深层次、全方位地向大家解读了技术经纪人运作模式及技术转移经验案例。其次,成处长又针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详细讲解了技术合同是什么、为什么登记、怎么登记以及认定登记后可以享受哪些税收等优惠政策,并介绍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享受优惠政策方面的知识。

本次培训,是自上海-肥城技术协作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开展的又一次科技交流活动,也是为建立和培养一支肥城本地化技术转移人才,服务肥城校企合作中需求征集与难题对接开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