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        

5月29日下午,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部分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侯庆洋,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市委副书记辛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名树伟,副主席杜尊春、杨淑贞、邹家强、付振江、李红伟、刘琴,秘书长武心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领导赵兴广、田茂金、陈正一、韩立新、李红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付振江主持。

许兴斌、李敏、尹承运、马奕璐、邵波、秦小平、张云丽7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他们先后围绕开发区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突破、建安产业、企业培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吕勇、王征等18名委员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

在听取了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讲话。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总的感到,各位委员认真准备、细致调研、深入思考,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参政意识、负责态度、敬业精神,也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工作优势,主题扣得“准”、焦点抓得“深”、现实贴得“紧”、责任意识“强”。对于各位委员的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整理归纳、研究分析,尽可能地吸纳到政府工作决策中,切实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成推进发展的务实举措。

殷锡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实事求是地想、实事求是地谋、实事求是地干”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代表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殷锡瑞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肥城爬坡过坎、接骨转型的关键之年。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为新一年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特别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泰安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一系列具体安排,实现了“双促进、双胜利”。提交“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市政协和政协委员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市政府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畅通联系渠道,支持政协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殷锡瑞最后说,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肩负着汇集民意、集中民智、共商肥城高质量发展大计的重任。希望各位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履行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发展,不断开创“党建新高地、法治新高地、市场新高地”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