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保障 > 政策解读 > 市政府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  引  号 11370983K21344588M/2020-041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肥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政策解读《肥城市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25 00:00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肥城市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3月24日,肥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肥城市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现对《供应计划》作以下政策解读。

一、政策背景

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是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简称《通知》)要求的,现已编制了十年。《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市)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应于每年3月31日编制完成,报同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后,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报自然资源部,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决策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二)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国土资发[2010]117号)

(三)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认真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的通知》(鲁国土资发[2010]136号)

(四)肥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年~2020年)

(五)结合前三年供应计划执行情况以及新增建设用地批复、土地收储、城市建设项目投资等相关用地情况编制本计划。

三、出台目的

为了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是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以及城市功能区与布局的重要保证,是规范管理国有建设用地的重要措施。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有利于更加客观、准确地了解当地实际用地需求,提高供地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科学安排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

四、重要举措

2020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135.74公顷(2036.12亩),其中,商服用地12.85公顷(192.64亩),工矿仓储用地64.26公顷(963.96亩),住宅用地36.15公顷(542.31亩),交通运输用地3.63公顷(54.5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8.85公顷(282.71亩)。

严格执行国家供地政策,符合《划拨用地目录》中项目用地可以划拨方式供应,经营性用地和新供工业用地均实行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协议出让土地严格按法定程序办理。


信息来源:肥城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