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庄粉皮
发布日期:2019-05-05         信息来源: 肥城纪律委员检查会


  孔庄绿豆粉皮起源于明朝末年,兴盛于康熙年间。绿豆粉皮的创始人是孔子第六十一代孙孔宏嗣,他根据本地盛产绿豆的特点,创制了加工绿豆粉皮的技艺,并授徒多人,由此东孔绿豆粉皮的加工逐渐兴盛。孔庄粉皮以优质绿豆为原料,采用传统秘方配料,手工制作,天然晾干而成,具有清爽可口、营养丰富、清热解毒、降压利尿、可长期保等特点,属纯绿色食品。东孔粉皮深受消费者青睐,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被山东省消协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荣获国家“名牌产品”称号和“金鸡奖”荣誉称号,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深圳等十几个大中城市均设有销售专柜,并远销欧洲及东南亚各国,2012年,孔庄粉皮获国家地理商标认证,实现了产地的认证与商标的独享。

  目前,王庄镇东孔村有粉皮加工户230户,年可加工粉皮3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此外,孔庄粉皮制作产业的辐射作用十分明显,多年来,它的制作工艺随着联姻、外迁等社会活动而扩散,逐步形成了以东孔村为中心,周边十余个村组成的粉皮产业集聚区,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