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公园
发布日期:2019-05-05        


  位于文化路以南,康汇大街以东,金牛山大街以西,北与“国家水利风景区”——康王河公园相望,规划面积为700亩,总投资1600万元。 
  公园聘请上海园林设计院规划设计,以“保护,恢复,景观再造”为原则,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植被、路网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新的植物群落,打造具有“原生态”景观风貌的休闲公园。公园建设突出人文理念,将浓郁的桃乡文化融于公园景观建设,充分展现桃乡文化风情。 
  公园主要建设门区、水区、文化展示区(文园)、人文休闲区(德园)、树林区、生态恢复区、公园管理区等功能区。重点打造“两园”:文园和德园。“文园”位于公园的制高点,布置具有文化展示功能的建筑组团;“德园”占地8000平方米,是我市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它以《孔子问道左丘明》的主题雕塑为中心,围绕“忠孝智信、礼义廉耻”八个字的解读,选取最能体现每个字背后所蕴含的意义与哲理的历史故事和经典的古人名言语录,进行提炼和浓缩,以浮雕小品的形式展示给大家, 
  公园的建成,不仅能够增强城市文化内涵、满足市民休闲的需要,而且对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秉承着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宣传爱国主义、对下一代进行主题性教育的一处绝佳场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