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桃的传说
发布日期:2019-05-05

很久以前,肥城县的某村有一叫王五的农民,因是个穷汉,四十五岁才娶妻,人称张氏,他们先后生了两男一女。大儿名得星,二儿唤得明,生女儿取名玉花。不久,王五突然得病去世,王家的日子过得更加艰难了。

有一年,这里遭了旱灾,张氏仅有的点粮田也绝了产,闹起了饥荒。为了逃得活命,这一家便到处乞讨度生。困苦的熬煎,把张氏折磨得病倒了。大儿没黑没白地讨饭供养母亲,二儿尽心的侍候亲娘。生病不用药那能很快康复?可老人治病那里有钱抓药?得明一想,自言自语地说道:“有了,院里小桃树上的20几个毛桃要成熟了,摘下卖了给老人取药治病。”老二把这些桃子卖了,钱还是不够,有一种贵重的营养药未有配上。得明感到,药不全,怎能治好病。他便焦急地问大夫:“这样药有什么可以代替吗?”那人说:“有。你身上的肉可以代替!”“得要多少?”老二急切地问。“二两就够了!”听罢,得明便转身回家,从腿上取下了自己的肉,为母亲煎药服用,果真,张氏的病渐渐有了好转。

这一切,被下凡观景的七仙女看在眼里,回到天宫,向王母禀报了张氏两个儿子孝敬老人的美德,并请求王母降福人间,解除困境。王母听后受到感动,便将一仙桃核投入张氏家中。果然,长出一株桃树,结的桃大肉肥、汁甜,非常惹人喜爱。从此,这一家逐渐富裕起来,桃树也很快繁衍开来。后来,这里便有了驰名中外的肥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